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中产阶级陷阱是什么意思?中产收入陷阱指的是什么?

2023-01-12 14:55:56 来源:贸易经济网

中产阶级陷阱是什么意思?

中产阶级陷阱是指获得中高水平劳动报酬、受过良好教育的中产群体收入达到一定水准后,便一直停留在这个水准,难以再向前向上提升的状态。故而,中产阶级陷阱指的是一种经济停滞状态。通俗的说就是人为了让自己的生活看起来符合中产阶级身份,为了购买更好的房子、车子、奢侈品等努力提高收入的同时也使得负债更高,即高资产高负债,造成一旦家庭出现什么大的变故,就可能抵挡不住,这就是中产阶级陷阱。

当然,不过不同人对中产阶级陷阱的理解有小的偏差。不管偏差如何,这个词语都是个贬义词,人生若与此无缘便是极幸运的。

如何避免“中产阶级陷阱”?

a.医疗方面

健康是1,其他为0。一场大病就有可能把一个家庭拖入经济拮据的状态,甚至会使一个幸福的家庭支离破碎。所以,赶紧锻炼起来吧,把你的小肌肉锻炼起来吧,强自身之筋骨,就等于保自家之财富。

b.住房方面

当下世纪疫情下,除刚需或钱多无处花之外,不要轻易对新建房产项目不要轻易投资。不为别的,就为现在房产市场走向不明,那个只要买房就赚就能转手的年代已一去不复返,而不动产投资的流动性较差,若再盲目陷入其中,外加住房贷款占比极高,那生活的质量和不良贷款是会打折扣的哟。

c.生活方面

面对未来的不可确定性,当前这种极速发展的社会,先人经验和别国模式的可借鉴性受到极大影响。对此,我们能做的便是自己的问题自己解决,实事求是根据自身收入和家庭构成因素调配各项经济指标,崇尚节约,反对浪费。提倡减少奢侈品消费,多使用国产产品替代。

d.理财方面

投资要谨慎,投资要谨慎,投资要谨慎,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今后的形势发展,谁都不能确定,如果将手中的所有资金放入理财领域,那么,我们面临的不确定风险就会显著增大。不管如何,今后的钱肯定是越来越难赚。我们要做的就是珍惜手中的每一分每一毫。

总之,面对越发不确定的未来,我们要“广积粮,多储蓄,勤锻炼、慎买房。”

标签: 中产阶级陷阱是什么意思 中产收入陷阱指的是什么 收割中产六大陷阱 中产阶级是怎么定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