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htc被收购 htc哪个国家的?htc被收购怎么处理?

2023-01-16 15:50:25 来源:贸易经济网

htc被收购 谷歌是否是HTC手机业务最好的归属呢?

早在HTC投靠谷歌之前,谷歌公司也曾推出过自己的智能手机和谷歌眼镜,但市场表现并不抢眼。而HTC此前推出的VR产品HTC Vive,年出货量也只有200万台。

除了HTC玩不动之外,即便是智能手机领域领头羊苹果公司,在9月中旬高调发布iPhoneX和iPhone8系列手机后,市场不乏质疑苹果手机创新不足的声音,股价持续下滑。从iPhone8开售后的情况来看,国内消费者追捧的热情消退,而10月份上市的iPhoneX的销售成绩如何,仍有待观察。

在诺基亚、摩托罗拉、HTC等知名度较高的手机品牌纷纷倒下之际,阿里巴巴、Facebook、Alphabet(谷歌母公司)、Amazon等互联网企业,股票市值年内均创出历史新高。

硬件企业和互联网企业之间,上演着一边是海水、一边是火焰的剧情背后,物联网时代已经掀开序幕,万物联网的时代,智能手机的优势已经不再明显。

HTC的兴衰

HTC,全名是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他成立于1997年5月15日,总部在台湾。再以iPhone 为主的智能手机兴起以后,HTC抓住了与谷歌合作的时机,推出了全球第一款安卓手机HTC G1。

在2011年,其手机业务迅速发展,占领了全球不小的市场。再巅峰时期,HTC市值曾达335亿美元,仅次于苹果,位列手机市场第二。

但是,随着国产手机的兴起,HTC并没有采取适当的策略,其市场份额不断下滑。再加上竞争对手不断开发创新,原地踏步的HTC彻底落在了时代的脚步里。

在手机市场找不到先机的HTC将眼光放到了VR领域。在过去的2年里,VR成了各科技公司争相进入的领域。这个虚拟现实也被称为“第二大世界”。虽然花费巨资研究,并且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获得业内人士的一致称赞。但是因为成本的关系,HTC vive 离商用还有很大的距离。

这个时候的HTC陷入了尴尬的局面,赚钱的手机市场没有优势。有优势的VR却没有市场。陷入两难的HTC,和谷歌陷入了眉来眼去的绯闻之中。

标签: htc哪个国家的 htc被收购怎么处理 htc2022新款旗舰手机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