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损失工作日是什么意思?工伤损失工作日计算公式

2022-12-27 09:26:27 来源:贸易经济网

损失工作日是什么意思?

损失工作日是指被伤害者失能的工作时间。

失能伤害分为三类:⑴暂时性失能伤害,指伤害及中毒者暂时不能从事原岗位工作的伤害;⑵永久性部分失能伤害,指伤害及中毒者肢体或某些器官部分功能不可逆的丧失的伤害;⑶永久性全失能伤害,指除死亡外,一次事故中,受伤者造成完全残废的伤害。

工伤损失工作日计算公式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工伤事故赔偿工作日怎么计算”的解答如下:

第一部分:工伤事故具体赔偿项目(伤残)

一、医疗费

医疗费赔偿金额=诊疗金额+药品金额+住院服务金额

上述金额的计算依据是工伤保险诊疗项目目录、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工伤保险住院服务标准。

二、伤者住院期间伙食补助费

住院伙食补助费赔偿金额=因公出差伙食补助标准(元/人/天)*70%*天数

三、生活护理费

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需要生活护理的,生活护理费按照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大部分不能自理和生活部分不能自理3个不同等级支付,其标准分别为省内规定的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50%、40%、30%。可根据省内规定适时调整。

四、辅助器具费

经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确认,工伤职工配置辅助器具所需费用。

五、工伤期间工资(从受伤之日至伤残鉴定日止)

工伤期间工资=受伤之日至伤残鉴定之日止的工资福利收入

该期间最长不超过12个月。

六、交通食宿费

指到省外医院就医,所支出的交通、食宿费用。

七、一次性伤残补助金

指按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评定的伤残等级,应当按照规定一次性支付给工伤职工的伤残补助费用。

一次性伤残补助金赔偿金额=本人月工资*按伤残等级确定的月数(最多24个月,最少6个月)

标签: 损失工作日是什么意思 工伤损失工作日计算公式 事故总损失工作日计算方法 损失工时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