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热闻】国源煤层气:全力突破更多核心技术 不断向高端技术型企业迈进

2022-12-26 17:09:36 来源:山西综改区


(资料图)

近日,在太原理工智能钻进研究院有限公司内,煤矿井下智能定向钻进装备项目的生产、装配、测试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生产现场,技术人员紧密协作、紧抓生产,到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

据了解,太原理工智能钻进研究院有限公司煤矿井下智能定向钻进装备项目位于综改区正阳街43号,由山西国源煤层气综合利用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太原理工大学合作建设,是太原理工院士科创成果转化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介绍,该项目以“智能钻进+煤矿”为核心,充分运用校企合作的产学研用创新模式,依托太原理工大学院士团队和技术人员科研优势,对煤矿智能钻进装备关键技术进行攻关研发,实现了钻机的智能化、高扭矩化改造。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国源公司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打通煤矿上下游产业链,为煤矿安全高效生产作出积极贡献。今年以来,国源公司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和知识产权的规范化管理,不断加大知识产权创新建设力度,明确和强化专利布局与科技研发、生产实践相结合的发展思路,取得了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体系认证。

据了解,国源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技术立企”的发展理念,今年通过管理提升和技术强化等一系列举措,一方面构建了专业技术领域的护城河,避免公司的核心技术和产品被侵权;另一方面储备了大量的技术研发人才,全面提高了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了公司在产业链中的地位,有效增强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树立了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

据李恒忠介绍,当前测试的钻进装备是专项研究适用于大直径定向钻进装备的成套施工工艺及其配套设备,达产后将实现年产能不小于30台的智能定向钻进装备制造,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化技术,同时可实现对进口产品的替代,填补国内空白。

李恒忠表示,“党的二十大描绘出的宏伟蓝图,既是企业的光荣使命,也是企业发展壮大的战略机遇。国源公司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更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到方向和定位,我们要积极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和我们大国工匠的工匠精神,在全省建设重点产业链体系中强担当,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中善作为,不断加快向高端技术型企业迈进,突破更多核心技术,为公司高质量快速发展赋能。

标签: 国源煤层气 煤层气开采 煤层气装备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