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中国石化延川南煤层气田迎战寒潮稳生产

2022-12-26 17:02:53 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资料图)

近日,位于山西临汾境内的中国石化首个煤层气田迎来新一轮大风降温天气,最低气温降到零下15摄氏度。面对降温寒潮天气,中国石化延川南煤层气田在抓好“老井稳产、新井上产”的基础上,持续加强管道保温和用电安全巡检,检查集气场站、增压点、采气平台设备运行情况,全力保障冬供安全平稳有序。供暖季以来,延川南煤层气田累计输送4700万立方米清洁能源。

老井稳产是保供的基础。为有效遏制气井递减,延川南煤层气田不断优化加药和洗井防垢除垢措施,组织6家作业队伍14个作业班组开展维护,有效保障了异常井复产。针对生产中出现的问题,相关部门开展日对接、周例会、月度分析,及时研究处置各种疑难杂症。

为保障新井投产,延川南煤层气田一方面通过多砂源供砂,利用自有水网供水,保障新井储层改造施工;另一方面紧急调集作业队伍,从各班站抽调人手,保障新井及时投产。目前,该气田21口新井日产气量超12万立方米,加上去年新建产能,日产量稳定在40万立方米以上。

进入冬季后,延川南工区气温逐步降低,易造成设备冻凝、管线冻堵。为保障冬季保供任务顺利完成,延川南煤层气田成立冬季保供领导小组,指挥中心统一调度各项冬保日常工作。结合现场生产实际,编制冬季保供方案和各种应急预案,细化终端客户需求和流向,落实压非保民和应急调峰措施,坚决履行民生保供职责。

标签: 中国石化 延川南煤层气田 煤层气保供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