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世界新视野】国内首套可伸缩带式输送机用远程控制自牵引伸缩机身装置运转成功

2022-11-17 10:07:40 来源:中国煤炭科工集团


(资料图)

近日,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煤科西北煤机研制的国内首套可伸缩带式输送机用远程控制自牵引伸缩机身装置,在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孙家岔龙华矿业有限公司30207工作面运转成功,创造了月度回采500米的良好成绩,用户对该自牵引伸缩机身装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于2022年11月 7日发了感谢信。

No.1、以科技创新为支点,引领行业发展

远程控制自牵引伸缩机身装置在国内属首创,可实现远程控制,具备web发布、远程PLC下载等功能。其中伸缩机身可自动伸展或压缩单元机身,减少补充或拆除单元机身的频率,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牵引机构爬坡能力强,局部巷道倾角可超过±8°,授权专利15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软件著作权2项。

No.2、以用户难题为抓手,赋能安全高效

该远程控制自牵引伸缩机身装置为煤矿井下顺槽工作面和掘进工作面可伸缩带式输送机配套产品,能够与回采、迎头掘进、支护等工作协同作业。优势包括:

提高了运输效率。有效伸缩行程S=50m,伸缩比i=1:4,可实现50m-100m巷道连续采掘运输,满足100m-200m胶带拆除一次单元机身或补充一次单元机身。

降低了停机次数。拆除或补充单元机身的频率由1天/次减少到3-10天/次,实现了连续综采/掘进运输。

避免了安全隐患。可实现在100m范围内遥控,避免了人员近距离手动操作存在的安全隐患。

No.3、以国家政策为导向,开启智能征程

以国家八部委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的指导意见》为导向,为煤矿井下智能化顺槽工作面和掘进工作面“量身定做”的远程控制自牵引伸缩机身装置,现已成功销售国内几大煤业公司,实现科技成果转化47套。

标签: 中国煤科 煤矿设备 远程控制自牵引伸缩机身装置 国际煤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