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微速讯:总投资28.69亿元!新疆300万吨煤炭热解项目推进 项目有制氢、加氢配套设施

2022-11-17 09:58:37 来源:煤化工环保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托克逊县伊拉湖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内,信发集团托克逊县煤炭清洁高效综合利用循环一体化产业链项目一期工程洁净能源多联产项目正在有序施工中。

洁净能源多联产项目总经理付丙峰介绍,该项目于2022年1月份取得备案,6月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28.69亿元,建成后可创造700个就业岗位,年利税预计为11亿元。项目总占地1 600余亩,目前办公楼、宿舍楼、餐厅、多功能厅主体已经完成,生产区装置前场坪已经完成,设备订货、土建设计已经完成,相关采购正在进行招标。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工程2022年计划投资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4.2亿元,主要建设有煤热解装置、热解气净化装置、制氢装置、脱酚脱氨装置、煤焦油加氢装置以及配套的全厂公用工程、辅助生产设施等。

项目采用直立炭化炉和双流化床热解炉处理原煤300万t/a,主要生产200万t/a洁净煤、35万t/a焦油加氢等产品;二期工程将进一步提升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煤热解总规模将预计达到1 200万t/a,生产甲醇、聚碳酸酯、聚丙烯、三元乙丙橡胶、对二甲苯聚乙烯醇、乙二酸、氟化工等系列产品。

据悉,300万t煤炭热解项目具有示范性,正常的煤炭热解用的是三八块,该项目用到6 mm以上所有的煤炭,可以提高煤炭的运用率和转化率,煤炭热解出来的尾气进入制氢装置进行制氢,出来的焦油进行煤焦油加氢,作为下游生产阶段的一些原料,达到企业内部的循环利用。

实施“百万吨级热解”煤炭深加工工业化示范,加快推动了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发展,推进形成与炼油、石化和天然气产业优势互为补充、协调发展的格局,不断提高相关产品的附加值,形成具有一定示范效应的清洁高效综合利用循环一体的产业链。

标签: 煤炭热解项目 煤炭工程 煤炭利用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