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2022年深圳十大企业集团排行榜 深圳十大顶尖企业

2022-11-16 14:59:16 来源:贸易经济网

2022深圳排名前十企业简介:

1、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 ,“平安保险”,“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平安集团”)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是中国之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已经发展成为金融保险、银行、投资等金融业务为一体的整合、紧密、多元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

2、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正威国际集团是由产业经济发展起来的一家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近年来大力发展产业投资与科技智慧园区开发、交易平台等业务。

正威国际集团目前拥有员工30000余名,总部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应全球业务发展,在国内成立了华东、北方、西北总部,在亚洲、欧洲、美洲等地设有国际总部。

3、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股份制企业,主要从事高科技产品的研究、开发、销售、服务;从事对外投资业务;提供管理、咨询、培训等业务;IT服务业务;自有房屋租赁。

4、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1月,由马化腾、张志东、许晨晔、陈一丹、曾李青五位创始人共同创立。2004年腾讯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公开上市(股票代号00700)。财报显示,于2021年12月31日,腾讯集团有112771名雇员(2020年:85858名)。

5、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科或万科集团,证券简称:万科A、证券代码:000002.证券曾用简称:深万科A、G万科A),公司成立于1984年05月,总股本1099521.02万股(2008年2季度),总部位于中国广东省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环梅路33号万科中心。

6、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

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6日,于2018年6月在A股上市,股票简称:工业富联,股票代码:601138.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

7、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987年成立于深圳蛇口,是中国境内之一家完全由企业法人持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8、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英文名称:China Electronics Corporation,简称中国电子,又称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英文缩写cec)。提供电子信息技术产品与服务为主营业务,是中国更大的国有综合性IT企业集团。中国电子旗下拥有36家二级企业和15家控股上市公司,员工总数逾11万人。

9、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深投控”)成立于2004年,由原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商贸控股公司、建设控股公司三家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合并新设而成,先后经历了国企改制退出、事业单位划转整合、转型创新发展三个阶段,现已发展成为以科技金融、科技园区、新兴产业和高端服务业为主业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深圳市科技创新、产业培育平台。

10、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1211.HK),创立于1995年,2002年7月31日在香港主板发行上市,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广东深圳,是一家拥有IT,汽车及新能源三大产业群的新技术民营企业。比亚迪在广东、北京、陕西、上海、天津等地共建有九大生产基地,总面积将近700万平方米,并在美国、欧洲、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和中国台湾、香港地区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现员工总数将近20万人。

标签: 2022年深圳十大企业集团排行榜 深圳十大顶尖企业 深圳市500亿的公司有多少家 深圳最出名的50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