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经济全球化对中国的影响是什么?经济全球化三个阶段是什么?

2022-11-16 10:34:23 来源:贸易经济网

经济全球化是当前国际上最为火热的词,那么,经济全球化对中国的影响是什么?经济全球化三个阶段是什么?经济全球化带来的问题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经济全球化对中国的影响是什么?

经济全球化对中国的影响在中国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经济全球化,作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稳定力量,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贡献者。例如我们经济持续保持增长,并且占比世界的权重也在增加,这些为世界经济稳定和增长提供了帮助。同样,因为经济全球化,国内的就业岗位也是持续增加,百姓安居乐业。

随着我们越来越开放经济,目前的经济全球化在国内已经是由“引进来”转向“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由以沿海开放为主转向沿海内陆联动开放。不可否认,经济全球化帮我们引入了大量的跨国企业,并且为国内乃至全球居民带来了物廉价美的商品,使人民的生活成本降低,生活质量上升。

经济全球化的消极影响:

(1)经济全球化实质上是以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为主导的.

这是因为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具有经济和科技上的优势,掌握这推动经济全球化的趋势的现代信息技术,主导着世界市场的发展,左右着国际经济的游戏规则

(2)经济全球化加剧了世界经济发展的不平衡

这种有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主导的经济全球化使世界经济发展更加不平衡,两级分化更加严重.一边是发达国家财富的不断积累,一边是发展中国家贫困的不断加剧.

标签: 经济全球化对中国的影响是什么 经济全球化三个阶段是什么 经济全球化带来的问题有哪些 幽默讲解经济全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