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阶梯电价怎么算?2022年新电改政策是什么?

2022-11-11 15:15:24 来源:贸易经济网

阶梯电价一档二档三档二各是多少?

1、第一档电量为每户每月0-260度的用电量,其电价不作调整。

2、第二档电量为每户每月261-600度的用电量,其电价每度加价0.05元。

3、第三档电量为每户每月601度及以上的用电量,其电价每度加价0.30元。

阶梯电价的意义

阶梯电价是指将单一形式的居民电价,改为按照用户消费的电量分段定价,用电价格随用电量增加呈阶梯状逐级递增的一种电价定价机制。阶梯电价政策一方面有效引导居民合理用电,促进电量节约,提高用电效率;另一方面落实国家能耗双控,遏制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盲目发展,推动相关产业加快落后产能淘汰,推动产业布局调整优化和转型升级。

标签: 阶梯电价怎么算 2022年新电改政策是什么 阶梯电价什么时间归零 电费进入三档了怎么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