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经济日报:楼市金九银十有点冷 金九银十全国房价

2022-11-11 11:30:05 来源:贸易经济网

过去,“金九银十”前后,楼市新盘扎堆上市,消费者购买欲望也比平时更加强烈。但近年来“金九银十”渐渐失去了往日的光鲜,愈发显得平淡。不仅没有了过去排队买房的盛况,一些房企甚至在“金九银十”期间为了增加销售量、提高业绩,还推出了打折促销活动。实际上,房价过快上涨有很大可能最终会伤及宏观经济的根本,一些热点城市经历市场调整降一降虚火不失为一件好事——

又到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但是,今年的“金九银十”并未掀起太多 *** ,往年常见的排队买房现象基本消失。甚至为了增加销售量、提高业绩,一些房企还推出了打折促销措施。为何今年“金九银十”楼市热度不再?房企该如何应对?

“金九银十”是传统楼市销售旺季。过去,“金九银十”前后,楼市新盘扎堆上市,消费者购买欲望也比平时更加强烈。但值得注意的是,这几年“金九银十”渐渐失去了往日的光鲜,愈发显得平淡。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北京新房市场仅成交170套,二手房成交52套。虽然今年市场行情比去年同期有所改善,但国庆黄金周并未改变房地产市场连续四个月以来的下降态势。

同时,“金九”的成色也稍显不足。来自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为15283套。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虽然北京二手房住宅签约已连续7个月超过万套,但最近4个月基本都在1.5万套左右徘徊,“9月份的成交情况甚至与7月份和8月份持平,这其中还包括了公积金政策收紧的末班车推动效应在发力”。

不仅北京楼市的“金九银十”风光不再,全国部分热点城市的楼市也呈现出价稳量跌趋势。深圳规划和国土委的数据显示,深圳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2248套,环比减少39%,同比减少17.6%。

武汉9月份76个住宅项目推盘,仅25个售罄。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数据显示,9月份武汉市新建商品房成交15989套,同比下降22.5%,环比下降24.87%。

此外,9月份宁波市六区商品房住宅成交32万平方米(2567套),成交量环比下降32%,同比下降48%;成交均价18387元/平方米,环比下降18%,同比下降5%。

面对当前市场形势,众多房企如恒大、万科等使出了打折促销的办法以期加快市场销售速度。

但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城市的楼市情况也不尽相同,从市场情况看,总体上仍是相对平稳,一些城市的成交量和价格还处于稳中微涨状态。

标签: 经济日报 楼市金九银十有点冷 金九银十全国房价 金九银十二手房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