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当前聚焦:中方回应美官员吁华加快去煤炭行动,发达国家尽快兑现1000亿美元的承诺

2022-11-11 09:51:29 来源:澎湃


(相关资料图)

11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和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克里均表示在COP27期间进行了非正式会谈。解振华表示中美尚未开启正式会谈,谈判中断是美方责任,希望美方能够主动清除障碍;而克里则呼吁中国加快去煤炭行动。中方能否具体介绍一下会谈的情况?这对中美恢复气变合作的前景意味着什么?中方对克里的呼吁有何评论?

中方回应美官员吁华加快去煤炭行动,发达国家尽快兑现1000亿美元的承诺

赵立坚表示,中美气候特使一直保持着非正式沟通。中方在中美气候变化商谈上的立场没有改变,中国是生态文明的践行者,是气候治理的行动派,一直坚定不移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赵立坚介绍称,近10年来,中国在节能提高能效,发展可再生能源、交通建筑等领域所作贡献,占全球总量的30%-50%。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中国将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全球治理,这彰显了中国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坚定决心。

“我们希望发达国家尽快兑现1000亿美元的承诺,并提出适应资金翻倍路线图,增进南北互信和行动合力。”赵立坚表示。

标签: 去煤炭行动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