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解决煤层气增储上产办理国有林地审批时间长问题的建议答复

2022-11-02 16:08:32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资料图)

关于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639号建议的答复

段忠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煤层气增储上产办理国有林地审批时间长问题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关于“将审批权下放至市”的建议,需要向您说明的是:2019年8月,我局印发《关于重新明确山西省建设项目临时占用林地等两项审批权限的通知》,明确“(一)临时占用林地仅涉及省属森林经营单位,或者跨省属森林经营单位和县域,或者跨设区市的,由省林业和草原局审批;(二)临时占用林地在本设区市范围内,仅涉及设区市所属森林经营单位,或者跨设区市所属森林经营单位和县域,或者跨县域的,以及临时占用县域内防护林或者特种用途林林地5公顷以上(含5公顷),用材林、经济林、薪炭林林地及其采伐迹地10公顷以上(含10公顷),其他林地20公顷以上(含20公顷)的,由市级人民政府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审批;(三)临时占用县域内防护林或者特种用途林林地5公顷以下,用材林、经济林、薪炭林林地及其采伐迹地10公顷以下,其他林地20公顷以下的,由县级人民政府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审批。”我局对建设项目临时占用林地审批权限已经进行了下放。涉及省属森林经营单位国有林地的,由省级审批;涉及其他森林经营单位国有林地的,由市、县两级按权限审批。

关于“建立快速审批绿色通道”的建议,需要向您说明的是:为支持煤层气增储上产,我局对提报的煤层气井场及配套道路等临时占用林地申请,将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切实提升服务水平。

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2022年7月1日

标签: 煤层气产量 煤层气储量 煤层气增储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