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时快讯】新疆煤矿矿井水污染治理利用技术项目获自治区批复

2022-10-27 09:59:20 来源:中国煤炭网


(相关资料图)

近日,由国家能源集团新疆公司牵头申报的自治区重点研发专项项目《新疆煤矿矿井水污染治理和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评审,成功获批立项。

该项目国家能源集团低碳院、新能源院、新疆大学等6家单位联合申报,预计投入专项经费2900万元,主要从典型矿区矿井水形成、特征及污染成因机制、矿区地下水污染物智能监测系统及迁移规律、新疆煤矿全生命周期水资源保护技术、新疆煤矿矿井水污染物防控关键技术、新疆煤矿高矿化度矿井水高效脱盐浓缩技术和新疆煤矿矿井水保护、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应用示范等6个方面进行研究。

该技术研究成果应用后,将会使矿井水处理成本降低20%以上、吨水成本降低1.6元以上,矿井水利用率提高30%以上,可有效解决跨季节用水不平衡问题,实现矿井水的资源化回收利用,为矿区工业、生态修复和周边产业发展提供水资源保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乃至我国西部矿区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的技术路径。

标签: 新疆煤矿 矿井水污染治理 煤矿项目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