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天天新资讯: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一科研项目有进展

2022-10-26 09:52:06 来源:太原新闻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醇无溶剂催化氧化是合成精细化学品的绿色途径。此次是利用原子层沉积技术,使催化醇高效氧化研究方面取得了新进展。”10月23日,中科院山西煤化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研究成果已在专业期刊上发表。

一直以来,在合成精细化学品的研究方面,科研人员希望能精准控制催化剂的比例,并保持其反应条件下的结构稳定,以此提升催化剂反应效率。此次,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张斌副研究员、覃勇研究员团队,利用原子层沉积技术,研究制备了一种比例稳定可调的催化剂。

本研究为理解醇氧化中的氧活化、活性中心的判定及高性能催化剂的设计提供了一种新思路。该项科研工作先后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的资助与支持。

标签: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 煤炭市场 醇无溶剂催化氧化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