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山西前三季度产煤9.77亿吨 有序推进过冬能源保供

2022-10-26 10:0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能源大省山西正稳定有序推进能源保供。

山西省统计局25日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山西原煤产量97791万吨,增产9301万吨,增长10.5%;非常规天然气产量82.4亿立方米,增长13.8%;规上发电量3062.5亿千瓦时,增长7.6%。其中,外送电量1053.5亿千瓦时,增长14.6%。

作为能源大省,山西持续推进能源增产保供,煤炭、非常规天然气、电力持续安全稳定供应。

9月底以来,山西疫情多地散发,涉及诸多产煤大市。不过,这对能源保供并未形成较大影响。

山西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山西能源系统生产平稳,此轮疫情对能源保供未造成较大影响。

截至9月底,山西产煤约9.77亿吨。按照国家下达12.93亿吨的任务,山西正稳步推进。

以保供主力山西晋能控股集团为例,集团旗下四老沟矿地处煤炭重地大同。目前,四老沟矿在保证安全生产的情况下,每日原煤产量稳定在8000吨以上,且产、洗、装、运均衡。

24日,在山西省委第112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山西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上,能源保供仍是重要课题。

其间,山西省委书记林武表示,“大同要加强铁路机务段、煤矿企业等重点部位的闭环管理,严防闭环内出现续发传播,确保完成好煤炭保供任务”。

标签: 山西煤炭 煤炭保供 煤炭产量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