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环球速递!河南能源贵州新田煤矿5G+智慧矿山项目获省部级示范项目

2022-10-19 16:05:44 来源:河南能源集团


(资料图片)

日前,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和贵州省通讯管理局两部门联合发文公布了贵州省2022年第一批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新田煤矿成功入选,成为18个5G应用场景示范项目的唯一一个煤矿单位。

据悉,该矿5G+智慧矿山项目主要以5G为依托,智能AI、5G巡检机器人作为承载终端,实现了地面5G覆盖,井下主要巷道和重点岗位5G覆盖,井下WiFi全覆盖等,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贵州有限公司根据新田煤矿实际情况设计、部署5G专网系统,制定新田煤矿井上、井下5G网络技术方案,融合煤矿原有的环网等通信系统。

该项目的建设实现了安全生产的全过程智能管控、矿井信息资源的有效开发和利用,提高了数据共享度及利用率,把新田煤矿打造成了全面智能化矿山,对企业进一步加强“产学研”交流与合作创造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

据了解,该矿5G+智慧矿山项目于2021年7月开始建设,在今年5月《煤矿井下5G应用研究及示范》项目中期通过了贵州省科技厅、能源局领导及专家组的审查。目前已经实现了地面、井下主要巷道及机房硐室5G网络覆盖,智能AI摄像头的安装,后台分析系统的架设,并在煤矿专用5G通信网络的基础上,实现对人员、机器、环境等监控视频进行智能分析,精准识别各种安全隐患和事故风险,实时感知煤矿安全态势、完成告警与异常事件处理流程。

标签: 5G+智慧矿山 智能煤矿 煤矿安全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