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环球信息:国家和河南省“十四五”规划项目:西峡煤炭储备(配)基地开工

2022-10-19 09:52:11 来源:南阳日报


【资料图】

秋高气爽施工忙,项目建设正当时。近日,在西峡县回车镇杜店村举行全市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暨西峡县煤炭储备(配)基地项目开工仪式上,以煤炭储备(配)基地项目为代表的21个项目集中开工。

西峡县煤炭储备(配)基地项目,是总占地3400亩的公铁联运物流园项目的子项目,占地669亩,计划投资16.6亿元,2021年已列入国家和河南省“十四五”发展规划,是西煤东运、北煤南运的主要运转枢纽,是国家能源储备中的重要战略布局。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底完工,投产运营后年动态周转煤炭量可达1500万吨。项目将带动周边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可直接带动300人就业,间接带动近2000人就业。

西峡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有21个,总投资68亿元。这些项目将在两年内陆续建成,建成后年产值可达到80亿元,税利达10亿元,可安排2500余人就业。这批项目的集中开工,必将为西峡稳住经济大盘、加快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标签: 煤炭储备基地 煤炭储备 煤矿项目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