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关注:神木煤化工天元公司“一种防堵导气装置”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2022-10-19 08:56:02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资料图片)

近日,神木煤化工天元公司申请的“一种防堵导气装置”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一种防堵导气装置”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热解回转炉中的导气管很容易被凝结的煤焦油和热解气堵塞的难题。该专利技术可以通过水平推杆和垂直推杆实现自主清除管内壁的附着物,有效防止导气管堵塞,且装置设计简单、造价低,运行安全稳定。该专利技术的应用,为天元公司60万吨/年粉煤分质综合利用装置实现长周期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以来,天元公司持续加强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水平,全力推动专利产出稳量、提质、增效,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创新动力。截至目前,天元公司2022年共计申请专利18件,获得授权专利11件。

标签: 神木煤化工 煤化工装置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