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股票洗牌是什么意思?股票重新洗牌什么意思?

2022-09-16 16:38:29 来源:贸易经济网

洗盘与跳水不同,跳水是一场恐慌性下跌的开始,而洗盘是下轮涨势的开始。那么,股票洗牌是什么意思?股票重新洗牌什么意思?股票洗盘是什么意思?股票洗牌是买还是卖?一起来了解一下。

股票洗牌是什么意思?

股票洗牌一般指的就是股票洗盘,是指庄家对这只股票持乐观态度,并希望操作这只股票。并已经持有部分筹码。但因为跟风的散户太多,或者庄家筹码不够,至少他拥有的筹码还不足以让他轻易拉高股价。因此,在市场不好或者跳水的时候,庄家打压股价,手里拿着筹码不断打压股价,让那些拥有筹码的散户卖出自己的股票,主要是为了清洗一些短期散户和没有决心的散户,但是他们却以低股价吃进了筹码。这样,庄家可以以更低的价格获得筹码。

当然,这个过程可能是短暂的,也可能是漫长的,而且是重复的。当庄家拥有足够的筹码这支股票时,他会迅速拉升。洗盘的目的是为了更多地控制筹码。真正的洗盘过程可以持续长达一年,价格可以下降30%-50%。

洗牌的方式有很多。最常见的洗盘方式是缩量下跌洗盘、横盘洗盘、借助利空消息洗盘。这三种洗盘方式是最常见的。

股票洗盘最常见的是缩量下跌方式,也是主力最常用的洗盘方式。当股票上涨到一定阶段时,主要参与者不愿意失去廉价的筹码,通常会采取收缩和下跌洗盘的行动

主力利用手里的筹码,用一两个大订单让股价暴跌;后来,盘面被交给散户来操作,这样更多的散户就可以在突然大跌时卖出自己的股票。

因为大部分散户都害怕下跌,只要股票下跌,他们就会跟风,所以最有利的是主力。只有一点逢低吸纳的筹码才会达到洗盘的效果当散户浮上来的时候,筹码会做出几乎一样的动作,然后迅速拉升并修复萎缩的跌幅,重启新一轮的拉升行情。

标签: 股票洗牌是什么意思 股票重新洗牌什么意思 股票洗盘是什么意思 股票洗牌是买还是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