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微动态丨新疆首批煤层气探矿权成功挂牌出让

2022-09-16 16:09:03 来源:中国能源报


(资料图片)

近日,新疆首批8个煤层气普查探矿权出让工作圆满收关。此次以挂牌方式出让的8个煤层气区块均位于昌吉州阜康市辖区内,共计141.66平方公里,中泰集团所属的新疆科林思德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以3110.62万元一举摘牌,拉开了新疆准南煤层气规划矿区勘查开发大幕。

资料显示,新疆煤层气资源丰富,2000米以浅煤层气资源量达8.87万亿立方米,占全国煤层气资源总量的29.52%,居全国第一。新疆现有煤层气探矿权7个,均为申请在先或协议方式取得,无采矿权。

据悉,此次出让的8个煤层气区块为新疆已实施煤层气项目圈定的找矿靶区,均为煤层气富集区,找矿前景较好。下一步,新疆自然资源厅将再优选一批煤层气区块,分期分批压茬出让。

标签: 煤层气探矿权 新疆煤层气 煤层气资源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