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期货价格为负是什么意思?期货中的仓差有正有负代表什么?

2022-09-16 16:30:48 来源:贸易经济网

期货市场的公开竞价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电脑自动撮合成交方式,另一种是公开竞价方式。那么,期货价格为负是什么意思?期货中的仓差有正有负代表什么?期货价格代表什么?一起来了解一下。

期货价格为负是什么意思?

仓差:负数就是未平仓合约持仓量增加;正数就是未平仓合约持仓量减少;

要说期货价格为负数就是去年的原油宝事件了,一般情况下期货价格是不会成为负数的。原油价格为负是因为石油成本价已经超过石油本身的价值。

基差为负说明什么?

期货反映的是未来的价格,所以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不一致是很正常的。

现货价格-期货价格=基差;

那么如果期货的价格低于现货的价格-基差为负,我们就称该期货处于贴水状态;如果期货的价格高于现货的价格-基差为正,我们就称该期货处于升水状态。

标签: 期货价格为负是什么意思 期货中的仓差有正有负代表什么 期货价格代表什么 期货价格和现价的关系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