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环球关注:“极寒型复杂气候环境露天矿5G+无人驾驶卡车编组安全示范工程”项目获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特等奖

2022-08-18 16:10:31 来源:中国神华


(资料图)

零下30℃的极寒天气,一辆载重为110吨的矿车自由行驶、精准避障,驾驶室却空无一人……

这一奇特场景,却是宝日希勒能源公司露天矿的日常。当极寒遇上了无人驾驶,便迸发出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特等奖。

近日,在第五届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上获悉,宝日希勒能源公司“极寒型复杂气候环境露天矿5G+无人驾驶卡车编组安全示范工程”项目荣获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特等奖。

据悉,全国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大会被业界喻为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的风向标,此次共有来自全国975个项目入选创新成果,其中特等奖17项、一等奖271项、二等奖687项。

宝日希勒能源公司极寒型复杂气候环境露天矿5G+无人驾驶卡车编组安全示范工程项目于2021年9月15日通过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组织的安全评审和科技成果鉴定,经专家组评定,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当前极寒地区矿山设备无人化技术领域的多项空白,在国内相关领域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目前,该项目正在持续进行开放场地无人驾驶卡车(无安全员)与有人驾驶车辆常态化混编运行作业。

一直以来,宝日希勒能源公司高度重视煤矿智能化建设与设备管理经验的总结,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形成了创新性突出、实践性丰富、效益性显著的设备管理经验与技术创新成果,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标签: 露天煤矿 宝日希勒能源 智能煤矿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