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焦点精选!山西印发通知提高煤矿机电管理水平

2022-08-18 08:53:43 来源:山西新闻网


(相关资料图)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煤矿机电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机电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通过强化五项措施,提高煤矿机电管理水平,确保机电各系统的安全可靠。

完善供电系统预防措施,定期对外部线路进行巡回检查,定期对供电系统、供电质量进行监测,确保供电质量;做好机电设备检修维护和运行管理,开展年度两回路供电线路检修工作,设施检修要制定检修计划和措施,明确检修任务和范围;确保煤矿供电系统安全运行,保证两回路电源线路,当任一回路发生故障停止供电时,另一回路必须能够担负矿井全部负荷;提升机电设备检测检验工作质量,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对主提升、主通风、主排水的设备,供电系统保护、防雷接地装置等进行定期检验;做好电气设备安全性能管理,煤矿使用的矿用产品,凡是纳入安全标志管理的,“两证一标”必须齐全,严禁使用国家明令禁止或淘汰的机电设备。

标签: 煤矿机电 机电设备检修 煤矿供电系统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