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停息挂账影响公积金提取吗?主动停息挂账的危害

2022-07-26 13:30:06 来源:贸易经济网

有小伙伴问停息挂账影响公积金提取吗?公积金挂账什么意思?公积金买到烂尾楼能停息挂账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公积金单位挂账是什么意思?

员工工作期间,单位按照要求需缴纳五险一金,其中的一金指的就是住房公积金。简单来说,公积金是一项员工福利,由单位和员工共同缴纳,可用于员工买房、租房、修建房屋等。公积金的缴纳具有强制性、互助性和保障型,单位和职工需要按照法律规定缴纳公积金。公积金的缴费比例各地并不一致,一般都在1%—12%之间。以上海为例,2016年上海市个人和单位公积金的缴费比例各位7%。也就是说,假设您的工资每月5000,那么本人公积金缴费350元,单位缴纳350元,每月个人公积金账户的钱为750元。

公积金封存了还可以取出来吗?

公积金封存之后也是可以取出来的,只是不能公积金贷款买房。一般公积金封存之后,到了新公司之后,又可以启封。

停息挂账可以提公积金吗?

只要有缴额金额,就可以提取

公积金缴费流程,一般都是在公积金中心核定好你们单位缴费金额。

然后把钱转给公积金中心专门设立的归集账户里,所有单位都是把钱转到这个归集的公共账户里。

钱到账以后,会系统自动或者公积金中心人员手动把这笔钱记到你们单位名下,这个行为是缴款挂账。

标签: 停息挂账影响公积金提取吗 主动停息挂账的危害 公积金挂账什么意思 公积金买到烂尾楼能停息挂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