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聚焦:青海省18处煤矿“电子封条”实现全联网

2022-07-26 10:06:07 来源:青海新闻网


【资料图】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应急管理厅了解到,为严厉打击煤矿非法违法组织生产行为,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应用工作,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全面开展煤矿“电子封条”推广建设的要求,省应急管理厅制定印发《青海省煤矿“电子封条”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各产煤地区、煤矿企业认真组织开展“电子封条”建设工作。

截至目前,青海省18处煤矿“电子封条”系统已全部联网,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建设速度处于全国领先。试运行阶段,该系统在鱼卡一号井停产期间监管及大头羊二矿、铁迈煤矿等矿井调度值班、人员下井监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青海省煤矿实现“互联网+监管”增添了重要科技手段和技术平台。

下一步,青海省将制定煤矿“电子封条”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和系统运行、维护、管理等相关要求,确保“电子封条”系统稳定运行。

标签: 智能煤矿 煤矿电子封条 智慧矿山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