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碳交易上市公司有哪些?碳资产管理公司排名

2022-07-25 16:18:54 来源:贸易经济网

历时3年筹备,落户湖北的全国碳交易注册登记系统正在为首批2225家履约企业办理开户手续。那么,碳交易上市公司有哪些?东映碳材上市可能性大吗?中创碳投是什么公司?一起来了解一下。

碳交易上市公司有哪些?

1、中材节能:余热发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原中材集团旗下,主营工业节能、固废处理、建筑节能等领域的余热发电及技术改造、生物质发电等可再生资源循环利用、新型墙材等技术,现已被并入中国建材集团。

2、华光环能:公司是高效锅炉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形成了350MW以下的节能高效燃煤电站锅炉、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余热锅炉、垃圾焚烧锅炉、生物质锅炉为主的产品系列,具备传统电站、新能源电站、烟气治理的设计、设备成套、工程总包能力。碳交易的实行,通过市场化的手段强化了各主要控排单位的减排力度,同时推动了高污染高能耗企业对于节能减排的巨大需求。

3、华银电力:持有深圳碳排放权交易所7.5%股权,是第六大股东;主营燃煤发电,实控人为大唐集团,是湖南省火电装机最大的发电企业;公司2017年控股火电装机容量为524万千瓦,火电发电量183.63亿千瓦时。

4、长源电力:持有湖北碳排放交易中心有限公司9.09%的股权;主营燃煤发电,公司火电装机总量占湖北全省火电装机容量12.88%;公司2017年控股火电装机容量为359万千瓦,火电发电量142.24亿千瓦时。

标签: 碳交易上市公司有哪些 碳资产管理公司排名 东映碳材上市可能性大吗 一张图读懂碳市场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