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环球热讯:煤层气临汾采气管理区光伏项目提升“绿色效益”

2022-07-26 09:54: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相关资料图)

7月20日,记者从煤层气公司临汾采气管理区获悉,这个管理区自2021年初加快光伏项目建设以来,已累计投运场站光伏发电项目44个,全年实现天然气转销售65万余立方米。

这个管理区聚焦“双碳”目标,积极践行“清洁替代、战略接替、绿色转型”总体部署,以“降能耗、提商品量”为抓手,明确绿色低碳发展“时间表”和“路线图”,大力推动区块绿色转型,发展光伏发电项目。这个管理区优选适于光伏项目建设的致密气井场开展光伏替代工作,降低井场燃气发电机使用数量;利用大吉区块煤层气井场周边闲置土地修建光伏方阵。通过项目实施,每年可节省人工巡检时间3000余个小时、节约设备运维成本60余万元,同时通过天然气转销售,全年可增加销售收入130余万元。

此外,这个管理区还加快新能源示范区建设步伐,加速推进永宁1-永宁2集气站低碳示范区建设工程。工程建成后,运营期内可减排二氧化碳2万吨以上,为煤层气公司提升“绿色效益”增添砝码。

标签: 煤层气开采 煤层气井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