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最狠的要账方法不违法是什么?个人要账不犯法绝招

2022-06-06 14:55:40 来源:贸易经济网

“平时不聊天的人突然跟你发信息,80%都是借钱的。你不跟他要,从来不会主动还钱,有时候跟他要,还说借你这几个钱,天天催,真小气!”依法治国时代,暴力、殴打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讨债除了打官司,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吗?那么对付赖账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有哪些最狠的要账方法不违法?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种,向法院申请支付令,法院会督促债务人尽快还款,所需费用仅仅是打官司费用的三分之一。

民事诉讼法规定了督促程序,对于债权债务关系明确,没有其他债务纠纷的,债权人可以不经起诉而直接向法院申请支付令。

法院向债务人发出督促还债的支付令后,如果15天内债务人不提出异议又不履行,债权人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支付令的好处是简单快捷,节约诉讼成本,费用低廉。

第二种,对债权债务凭证进行公证,公证之后就有了法律强制力,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所需费用是按照欠款金额的比例进行收取的。

这样做的好处是:一方面防止证据材料灭失或是毁损,导致收集证据材料困难,不受法律保护;另一方面可以固定债权,法院确定双方的债权债务关系后,就可以强制执行。

第三种,向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调解达成的协议具有法律效力,这种方法不收取任何费用,而且耗时最短。

目前,居委会、村委会都设立了人民调解组织,通过人民调解方式是可以解决债务纠纷的。这样做一方面可以促使当事人尽快履行债务;另一方面,即使协议的一方当事人反悔而打官司,也可简化诉讼程序。

标签: 最狠的要账方法不违法 个人要账不犯法绝招 欠钱人最怕的三句话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