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甘肃庆阳:加快亿吨级煤炭基地建设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

2022-06-06 10:57: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革命老区甘肃省庆阳境内油煤气资源富集,其中煤炭资源预测储量2360亿吨,已探明煤炭资源量215亿吨,居甘肃首位。近年来,庆阳充分发挥能源资源富集优势和革命老区政策倾斜优势,大力推进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建设,以能源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3月底,刚刚投产的正宁县核桃峪煤矿迎来煤炭开采,每天有1万多吨优质煤炭通过传送带送到地面。

核桃峪煤矿设计生产能力800万吨/年,是陇东能源基地建设的核心项目和甘肃年生产能力最大的井工煤矿。

为做好煤质的化验检测,华能庆阳煤电公司在正宁县核桃峪煤矿和宁县新庄煤矿之间的米家沟选矿厂设立化验室,对每一批出产的煤进行化验,保证煤质达标。

目前,庆阳将煤炭资源划分为5大矿区,规划建设18对矿井,产能超过1亿吨。同时,庆阳对符合出让条件的7块煤炭资源井田区块进行煤炭矿权出让,形成绿色高效、输转通畅的陇东地区煤炭发展新格局,有效保障“陇电入鲁”工程及川、渝地区用煤需求,为甘肃乃至全国煤炭安全稳定供应作出贡献。

标签: 煤炭基地 煤炭储量 煤炭开采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