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2021年直系亲属房产过户免费么?亲属房屋买卖过户政策

2022-06-06 14:39:51 来源:贸易经济网

2021年直系亲属房产过户免费了吗?房产证过户给子女免费吗?直系亲属房产过户免费是真实的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实际上,2021年直系亲属房产过户并不是完全免费的。根据《契税法》规定,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房屋、土地权属原归夫妻一方所有,变更为夫妻双方共有或另一方所有的,或者房屋、土地权属原归夫妻双方共有,变更为其中一方所有的,或者房屋、土地权属原归夫妻双方共有,双方约定、变更共有份额的,免征契税。也就是说夫妻过户、子女房产过户免征契税,但仍需要支付公证费和工本费。

2021年没有直系亲属财产自由转移的规定。房产过户费用的内容很多,有契税、土地增值税、营业税、所得税、房屋交易手续费、房屋产权登记费、房屋评估费等。如果是直系亲属、赡养人、扶养人之间的无偿赠与,其中免征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其他税收仍需按规定缴纳。

夫妻之间转让房屋的,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房屋所有权原属夫妻一方所有,所有权人希望变更为夫妻双方共同所有或者另一方所有的,免征契税。将共有房产变更为其中一方,或者夫妻双方同意变更共有份额的,也是免契税的,但其他相关费用也需要按规定缴纳。

标签: 2021年直系亲属房产过户免费么 直系亲属房产过户免费是真实的吗 亲属房屋买卖过户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