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怎么买钻戒不会被坑?决定钻石品质的只有4C

2022-02-22 16:09:23 来源:我爱钻石网

买钻戒不被坑,前期准备一定要到位,比如提前确定钻戒购买预算、学习钻石4C知识、了解戒托选购要点(材质、款式)等等。要想购买的钻戒性价比最高,首先钻石4C参数搭配方案一定要合理,此外应选择溢价更低的牌子买钻戒。

怎么买钻戒不会被坑?听到下面这些话,转头就走:

1、我们的钻石是南非优质钻

能决定钻石品质的只有4C!任何产地的钻石都遵循4C分级标准,无论在哪里出产的钻石,都是根据4C等级划分品质和价值。甚至钻石证书上也没有产地标注,有些商家以“南非钻”为营销卖点,但这对钻石的好坏划分毫无意义。

2、我们的钻石比别人家更闪

钻石闪不闪主要看等级,等级越高,钻石看起来越闪亮。钻石不分品牌,同等级的钻石在某个店面看起来更闪,可能是受灯光等外界因素的影响。

3、八心八箭是最好的切工

最好的切工是3EX,分别是切工,抛光,对称性。八心八箭只是钻石切割比例达到了一定标准,可以说所有的3EX钻石都有八心八箭,而八心八箭钻石则不一定能达到3EX切工。

4、钻石有没有证书不重要

钻石一定要有证书,这才能让我们明确知道钻石品质信息,而30分以上的钻石最好还要有GIA裸钻证书+成品国检证书,双证书保障,更安心。

买钻戒的主要步骤为:确定预算——确定钻石4C参数——钻石搭配公式——挑选戒托。

钻石4C参数是钻戒选购关键,市场总结的钻石搭配公式为:

钻石均衡品质:VS2净度 + H色

钻石高性价比:SI1净度 + J色

钻石高品质:VVS2净度 + D色

钻石高颜色:SI1净度 + D色

钻石高净度:VVS1净度 + I色

根据以上选购建议,想要买到性价比高的钻石,可以尽可能降低钻石的净度和颜色级别,比如SI1净度 + J色,价格便宜,无肉眼明显可见瑕疵,值得选购。

还有一点,想要钻戒性价比更高,品牌方面也要特别关注一下,通常是越有名的品牌溢价越高,同样的钻戒会贵很多。和传统的实体店相比,线上钻戒定制品牌价位更便宜,很值得选购,比如我爱钻石网就是国内比较有名的线上钻戒定制平台。

标签: 买钻戒被坑 钻石闪不闪 主要看等级 钻石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