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信用卡风控是什么意思?程度较深的风控影响用卡

2022-02-15 15:37:37 来源:财边网

每张信用卡无时无刻不处于银行的风控系统监视之中,要知道稍微一点风吹草动,就很容易触发银行的风控,导致卡无法使用,在持卡人出现违规用卡行为的时候,银行一般会给出一些风控的信号,比如发送风控提醒短信等。那信用卡被风控之后,还能正常使用吗?

如果信用卡被风控后还能正常用卡,这说明信用卡被风控的程度不深,这说明持卡人的违规行为还不至于让银行忍无可忍的程度,只要好好改正自己的行为就可以了。轻微风控往往伴随着信用卡被降额、无法分期等情况,也会收到银行的风控警告短信,但不必多虑,只要银行一日没有封你的卡,证明你的风控程度还不深。风控给信用卡降额降的狠的话,直接把信用卡额度降到0都是可能的。

要是信用卡被风控之后没法正常用卡,说明你的违规行为已经严重触犯到银行的规矩,银行为了保护自己只能把你的卡给锁起来了。这时候就要好好反省自己平日到底做了什么,让银行对你下如此的狠手,要是实在找不到原因,也可以直接致电银行,问清楚原因,好好跟银行沟通,问清楚自己被风控的原因,需要继续用卡的小伙伴,要向银行明确表达自己的用卡意愿,问清楚解除风控的方法,尝试让银行给你解除风险。

信用卡被风控之后能不能继续正常用卡,得视被风控后信用卡的状态而定。一般来说,轻微的风控不会影响用卡,只有程度较深的风控才能影响用卡。

标签: 信用卡风控 什么意思 程度较深 影响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