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买基金后第几天可以看到收益?T+1交易了解一下

2022-02-09 16:40:57 来源:股城网

基金投资是现在比较受人欢迎的一种投资方式,因为基金投资的风险要抵于股票投资,并且收益要高于银行的存款。所以,基金投资是比较适合新手投资者的。但是,新手投资者对于基金收益的问题不是很了解。下面来看下买基金后第几天可以看到收益?

基金买了第三天才能看到收益,基金实行T+1交易,交易日当天买入基金,按照买入当天收盘时的净值计算,第二个交易日确认份额,份额确认后计算收益。意思就是基金在交易日购买后,基金份额将在第二个交易日确认,并且产生当日的收益。但是,当日的收益需要第三个交易日才能更新,因此基金收益一般都是在购买基金后三个交易日看到收益。

在基金交易中,每天的交易日分界线是15:00。如果是今天15:00之前买入的,份额在下个交易日会确认,下下一个交易日账户里就能看到收益。若是今天15:00之后买入的基金,则需要往后延迟一天,因为15:00之后买入,第二天才开始算。比如周一15:00之后买入的,要到周三才能确认份额,收益到周四才能看到。

标签: 基金 收益 T+1交易 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