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银行股为什么涨不起来?盘面较大价格受限等

2022-02-08 14:32:24 来源:财边网

在股市里,我们通常发现银行股的估值长期属于较低的水平,比很多股票的估值要低很多,这让很多投资者感到困惑,为什么银行股长期处于低估值呢,关于这个问题,以下内容给你答案。

银行股为什么长期处于低估值?

1、银行股通常盘面较大,业绩虽好,但该领域历经长时发展已经成熟理性,很难受到趋利资金青睐,股票价格受常规投资资金推动概率较小。受限,无法得到资金的关照,股价不涨甚至下跌就已在情理之中。如果有大笔投机主力资金试图操盘银行股,计划拉升股价至涨停,需要动用的资金量是非常庞大的,而由于银行投资领域的成熟稳定,投机资金能撬动的相对收益通常不会太高。

2、银行股的创新能力与后续发展潜力通常不足,不被市场长期看好。由于银行新业务拓展带来的成长能力相对较弱,因此大多投资者不看好传统银行业的未来,导致银行股股价萎靡。

虽然银行股长期处于低估值,而且股价不容易上涨,但是仍有一些投资者去购买银行股,这是因为银行的利润很高,股票的分红多,买银行的投资者大多数是为了银行的分红而去的,这些投资者属于长线投资者,短期内没有卖出的意愿,所以银行股的股价波动不会很高。

总的来说,银行股估值低,股价波动小,如果市场行情不好,投资者也可以通过购买银行股来避险,最后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 银行股 涨不起来 资金 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