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中国有哪几家银行破产倒闭了?第二家是河北肃宁尚村农村信用社

2022-01-29 16:00:14 来源:股城网

很多人觉得银行资金实力雄厚,不会出现破产倒闭,因此在有闲钱时总存到银行赚取收益,其实很多事情不是肯定的,因为银行破产倒闭已有例子出现,下面一起来看中国有哪几家银行破产倒闭。

中国第一家倒闭倒闭的银行便是海南发展银行了,1998年金融风暴期内,因经营不佳造成不良贷款占比过大,发生排挤状况。在1998年6月21日的情况下,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示公布将其关上了,至此海南发展银行也成为了新中国金融业有史以来,第一个宣告破产的金融机构。

第二个便是河北肃宁尚村农村信用社,它在2012年的过程中由于资金链断裂被准许倒闭,是我国首个被准许倒闭的农信社。此外也有一家汕头市银行业,在暂停营业10年之久后,2011年重构成了广东华兴银行,因而,在我国实际上一共有俩家金融机构宣布破产了,并不是是网爆的三家金融机构。

标签: 河北 肃宁尚村 农村信用社 第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