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坐牢了信用卡还不上怎么办?储蓄卡抵扣

2022-01-27 15:48:44 来源:财边网

人坐牢了信用卡欠款怎么办

如今,信用卡持有人数不断增加,很多人拥有不止一张信用卡,在使用信用卡过程中,很多人盲目消费,消费超过自身的还款能力,导致信用卡越欠越多,逾期金额较大的情况下,是有坐牢的风险的。那 ?如何避免被抓?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一、人坐牢了信用卡欠款怎么办

1、抵押贷款:欠款人坐牢了,那么银行可以抵押货款进行拍卖,直到连本带息还完即可。

2、储蓄卡抵扣:如果是信用贷款,无法进行抵押的话,可以根据欠款人储蓄卡的资金进行抵扣,直到欠款还完即可,如果持卡人没有存款,那银行就会用利滚利方式计算着,出狱后,持卡人还是要继续还清这笔欠款。

3、担保人还款:持卡人办理银行贷款的时候,会填写一个担保人,如果欠款人坐牢的话,这笔欠款就会转嫁到担保人身上,由担保人承担,并不会一笔勾销。

二、信用卡欠钱不还会坐牢吗

信用卡欠钱不还是会坐牢的,根据规定,持卡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超过时间恶意透支,并且经过银行两次有效催收,逾期时间超过三个月的,银行会以信用卡诈骗罪起诉持卡人。

如果持卡人逾期金额较大的,超过五万元以上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所以,信用卡逾期,一定要尽快还清欠款,切不可逾期不还,导致更严重的后果。

三、信用卡欠钱不还如何避免被抓

1、向亲朋好友周转:信用卡逾期后,自己没有能力偿还,可以选择向亲朋好友周转,先把银行的欠款还清,然后可以跟亲朋还有列个欠条,然后努力工作赚钱,还清亲朋好友的钱。

2、偿还最低还款额:每家银行都会提供最低还款额,如果持卡人信用卡逾期后,无法全额还款,可以选择每月偿还最低还款额,通常只用还每月账单的10%即可。

3、使用账单分期功能:银行基本上都会提供账单分期功能,一般都是3期、6期、9期、12期、18期、24期等,持卡人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选择合适的期数,这样可以暂时缓解每月的还款压力,也不会影响个人信用。

4、更改账单日来延长还款期限:信用卡逾期后,持卡人也可以选择更改账单日来延长还款期限,这样的话,就不再享受免息待遇了,不过更改账单日不会有手续费产生,也是十分方便的。

以上就是人坐牢了信用卡欠款怎么办相关内容的介绍,无论信用卡欠款多少,总归是要还清的,所以信用卡一旦出现逾期,建议有经济能力的持卡人尽量全额还款,如果无力偿还所有欠款,可以选择偿还最低还款额或者采用账单分期功能,缓解当前还款压力,又避免影响信用。

标签: 坐牢了 信用卡 还不上 抵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