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基金买在高点了怎么办?定投与加仓最适合懒人

2022-02-08 14:38:15 来源:财边网

有些投资者看到某只基金正在持续上涨,想要早点买入,结果买入的时候基金到了高点,基金不断下跌,投资者止损之后,结果基金又上涨了,真的是一场惨痛的经历,那么基金买在高点了该怎么办呢?

基金买在高点了怎么办?

1.果断割肉

此举为下下策,相信也有不少小伙伴就是这么做的,为什么呢?因为害怕继续下跌,想及时止损。跑得快确实减少了损失,但跑慢了可能是割在最低点。面对一只基金,我们要从其基金规模、基金经理的操盘特点、过往业绩、最大回辙率等等各个方面去权衡。综合诊断一下,如果基金诊断还可以,只是市场的基本面导致的下跌,那么这个方法就不建议使用了。

2.基金转换

如果我们对选定的基金不看好,又觉得短期赎回手续费有点小贵,那么,基金转换也许能适合你的胃口。相比于传统的赎回再买入,基金转换可以缩短买入的时间,对于看好的基金可以以最快的时间上车,还能节约一部分再买入的费用。对于喜欢梭哈或者手里暂时缺少流动资金的小伙伴是一个可以考虑的好方法。

3.一直等到它回本

以不变应万变,这个适合一次性重仓在高位的朋友,割肉舍不得,补仓没资金,钱也不着急用,那就躺着吧,耐心等待行情回暖,假定一个基金你买入的时候净值是2.00元,你买入10000元,共计5000份(手续费不计)。买入后阴跌不止净值到了1.00元,也就是说基金净值跌了50%,那么,行情来了,它从1.00元净值涨到2.00元(回本位置)这时候它的涨幅要来一个100%才能涨回来,所以说,买在高点的基金可以等,不失为一个办法,但并不是最好的办法。

4.定投与加仓

关于定投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了,省时省力,被称为最适合懒人的投资方法。对于看好的基金可以设定月定投、周定投、日定投。可以不用考虑时间,只要手里有子弹,可以一直投下去。这段时间,利好和利空交织,市场持续震荡。看好长期市场,却又怕买在短期高点,于是定投的小伙伴又多了起来。值得注意的是,建议定投不止损,但一定要止盈。在基金回本并达到一定收益时落袋为安。随着市场的起伏走出属于自己的微笑曲线。加仓和定投差不多,不过在时间与灵活性上更机动一些,可以根据自己对大盘的判断与时间、闲置资金的情况一一而定。

5.投资组合

即使在市场低迷时,也有相应的板块收益相对好一些。所以,我们要建立起自己的投资组合,在一个基金上被套时,通过投资组合将亏损的收益补回来。当总收益是正的时候,我们对于被套的基金操作起来就更方便一些。家有余粮,心里不慌,不管是用前面的哪一招,我们就都可以游刃有余了。

基金买在高点并不可怕,只要投资者采用了合适的方法去应对,那么基金还是可以回本的,不过投资者在买基金之前还是要对基金有个基本的了解,比如基金的最大回撤多少等,这样你可以控制好自己的仓位,即便基金买在高位,你也可以去应对。

最后提醒投资者: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标签: 基金 高点 定投 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