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二手房降价渐成趋势 杭州二手房成交量腰斩

2021-08-12 13:46:13 来源:四海网综合

楼市调控预期不放松

从以上楼市热点地区表现可知,全国楼市调控已进入新的强周期。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城累计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为304次,再创半年调控次数历史新高。

7月23日,住建部还联手与房地产紧密相关的七部门共同发布一则重磅通知,其中明确:三年内整顿好房地产市场,“对调控工作不力、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坚决问责”。话音刚落,上海、绍兴、合肥等14个城市再出楼市调控新规。

中金固收认为,2015年之前房地产调控政策基本是一刀切,通过限购限贷等进行全面调控,而2015年之后赋予地方更大自主权,尽管房价上涨高的城市会受到调控,但在涨价预期下需求很快会溢出其他城市,这也让我们见证了过去长达六年的房价上涨周期。

但如今,楼市调控进入了新局面,力度与决心都是空前的。

此外,纵观7月以来出台的调控,补上二手房这个“漏洞”成为政策焦点。多城开始整顿二手房中介经营、出台二手房指导价、打击炒作学区房。截至目前,深圳、成都、西安、宁波、三亚、上海等地都已推出二手房价格调控文件。

业内人士认为,在一线城市,二手房占市场总成交基本达到80%,过去只针对新建住宅的限价等政策影响有限,升级二手房调控是必然趋势。从政策效果看,包括深圳等城市已出现房价见顶的迹象,调控效果越来越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