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广西“万企兴万村”行动方案印发 明确“三大内容”

2021-08-11 09:29: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日前印发《全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实施方案》,聚焦“五大目标”,明确“三大内容”。

《方案》提出,广西将以“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为基础,聚焦全区44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商(协)会及其它民营经济开展村企结对共建,努力实现“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巩固拓展”“乡村特色产业体系初步构建”“新型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村企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建立”“配套服务保障政策不断完善”五大目标。

《方案》明确,建立村企结对共建利益联结机制。动员经济实力较好的企业、商会、协会等民营社会力量参与村企结对共建;联合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开展消费帮扶和就业扶持、共建乡村田园综合体等。开展“回报乡村”专项行动。教育引导民企积极参与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加强与“引企入桂”工作结合,借助在外商会平台,积极开展活动。深化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加强与对口帮扶广西的省(市)联系;鼓励粤桂两地民企之间、民企和结对村之间共建产业园区;组织人员赴东部经济发达地区考察、学习、借鉴乡村发展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