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陕西“万企兴万村”行动正式启动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11 09:27:3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8月10日,陕西省工商联、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光彩会、省慈善协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共同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号召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身行动,努力回报家乡,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贡献。陕西省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光华指出,“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立足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着眼民营企业特色优势作出的重要决策,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万企兴万村”行动的重要意义,坚持把推广好、开展好“万企兴万村”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第一要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立足陕西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结合民营企业特色优势,全力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更多民营企业资源、各类商会力量汇聚到“万企兴万村”行动中来。

会上,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的24位企业家发布了《凝心聚力再出发振兴乡村开新局》倡议书。市级工商联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