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海南省首个园区商会洋浦经济开发区商会揭牌成立

2021-06-10 08:46:3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洋浦经济开发区商会揭牌成立,这也是海南省首个园区商会。

以企业为纽带成立商会,企业之间的联系将会更紧密。“成立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宗旨的洋浦经济开发区商会十分必要、非常及时,填补了洋浦经济开发区建区以来无商会组织的空白。”洋浦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洋浦经济开发区商会第一届执委会和第一届监事会领导班子。目前,该商会吸纳了42家成员企业或单位,涉及石油、化工、大健康等多个领域。

商会成立后,将进一步完善园区服务协调机制,建立服务园区发展有效载体,搭建政府与企业间沟通协调的有效平台,积极推进会员企业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推动洋浦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海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林胜表示,洋浦经济开发区商会的成立,是海南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洋浦工委管委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要成果,也是深入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具体举措,对进一步促进园区民营经济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未来,洋浦经济开发区商会将牢牢把握商会建设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商会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商会服务能力,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和政府管理、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助手作用,引导会员企业创新发展,促进本地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