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杭州银行落地全国首批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 票面利率4.38%

2021-06-09 14:46:33 来源:城市金融报

近日,由杭州银行参与承销的“红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二期中期票据(可持续挂钩)”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据了解,这是杭州银行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也是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的全国首单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

据介绍,本期债券发行规模3亿元,发行期限为3年,主体评级AAA,票面利率4.38%。本次的可持续挂钩债券将助力红狮控股集团的转型升级需求,实现降低单位水泥生产能耗的目标。据预测,若实现挂钩目标,2023年度,红狮水泥可实现节约标准煤27.3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0.43万吨。

近年来,杭州银行不断探索、推进绿色金融业务发展,创新产品,优化服务模式,加大资源倾斜力度,支持企业绿色转型,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截至2020年末,杭州银行绿色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98亿元,增幅达45.19%。同时,该行绿色信贷业绩评价位于浙江省同类型金融机构第三位,位于杭州市法人金融机构第二位。

杭州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发行此次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能为国内大型民营建材企业红狮水泥加快减排捕碳升级改造,降低单位产品能耗,助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