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太原房价跌回三年前 楼盘降温无人知

2021-02-19 08:40:56 来源:百度

太原楼市近三个月待售二手房数量出炉,在这三个月里,太原楼市待售二手房数量最多的时候是2020年12月6日的26126套,待售二手房数量最少的时候是在2020年12月31日的23942套,两者相差2000多套,以太原楼市的库存量来看,这也算是比较多的库存了。最近一个月以来,太原楼市基本上就保持了横盘的状态,待售的二手房数量不减反增不减。

其实彭叔认为太原楼市真的是凉到底了,如果其他的城市像太原这样待售二手房数量突然减少一大堆的话,那么至少这个城市二手房挂牌价会迎来一段时间的波动,但是太原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仅在待售二手房数量下降的那个周雄起了一下,后来马上就萎下去了。这说明太原楼市的基本面都出现问题了,太原人根本不相信太原房价还能涨。

现在太原楼市里面不光是二手房,连新房房价都在降,不少说春节要涨价的新房楼盘,后来不但没有涨价,反而还降价卖房。从这种行为我们就能看出来太原楼市有多冷。太原房价现在一直阴跌也是有原因的,太原本身就不属于交通要道,自身的产业也比较单一,当年煤矿等资源红火的时候,太原房价率先突破万元,可是后来山西煤矿走了下坡路,很多煤老板也去了北京等大城市定居,这些都把太原楼市的底子给掏空了。

太原又没有什么好的大学,又没好的旅游景点,产业也很一般,人口增加数量大家都知道,周围又有西安、郑州、武汉、长沙等强二线城市环绕,在这种情况下,太原房价想要上涨,太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