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鄂尔多斯高利贷事件 警醒不要盲目去投资

2021-02-18 16:07:54 来源:股城网

通过高利贷的方式,确实能够让我们在短期内获得一笔非常可取的收益,但是所冒的风险也是相当大的。我们国家就曾经出过一则关于高利贷的大事件,鄂尔多斯高利贷事件,该事件对社会影响相当大,究竟鄂尔多斯高利贷事件具体是怎么样的,一起来看看。

远在中国内蒙古的一个下辖市鄂尔多斯,曾经是一座富而有名的城市,但是最后沦为了一座“鬼城”。当年,鄂尔多斯这座城市的市民狂热于高利贷,他们认为将自己的钱存进银行里,最后所获得的只是毛头利息。

所以市民们通过第三方的一个“中间商”,将自己的钱放贷给各类型的开发商,从中赚取高额的利息。市民们是这么表示的,当时第一次说要放高利贷的时候自己都觉得半信半疑不敢随便参与,直到后面有了第二次第三次,自己也觉得这高利贷可信,就拿着自己的钱去放高利贷了,到后面还疯狂高利贷。

因为高利贷,鄂尔多斯成为了全国开发商最多的城市,2011年的时候就有人统计说鄂尔多斯的人均GDP已经高于香港。然而2012年的时候,当地借了高利贷的开发商说走就走,留下的只是没有建好的楼房、工地等等。而鄂尔多斯市民陷入讨债之中,甚至有市民表示自己借出的一亿多中,最后讨回来只有3000。

通过鄂尔多斯高利贷事件,提醒着我们不要盲目去投资,尤其不要盲目相信吹嘘过的泡沫经济,否则很容易将自己迷失其中,最后造成无法控制的局面。投资确实可以带来收益,但是同时也带有风险,收益越高的投资所含的风险往往也是越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