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投机炒房被严打 将全面贯彻房住不炒的概念

2021-02-18 15:30:58 来源:股城网

现在全国的房价都非常的高,虽然目前没有发生暴涨的情况,但是下跌也不算十分的明显,这一切都是因为炒房者的出现导致的。根据最新报道称投机炒房被严打,2019全国严打恶意炒房,将全面贯彻房住不炒的概念。

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公安局等11部门,发布《关于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通知显示,将通过部门联合执法,重点打击投机炒房行为和房地产“黑中介”,治理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和虚假房地产广告,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内容包括四个部分,其中,整治投机炒房行为列首位。包括垄断房源,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捏造、散布房地产虚假信息,以及雇佣人员制造抢房假象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炒作“学区房”、“不限购”、“不限贷”、“商住房”等概念,违规宣传商办类项目居住属性等行为等等。

房价已经远远超过了房子本身的价值,咱们就从建造一个房子来说,所有的成本加起来应该不超过五十万,但却要卖出到五六百万,不知道是所有人都财富增加了还是房子超过价值了。房价之所以居高不下,其中有投机炒房者的“功劳”,有的人明明已经有两套住房了,这还不算父母各自有一套的情况下,却还要不断买房,认为房子以后还会涨,这就会造成房源紧张,房子供不应求,房价一路上涨,而对于真正想买房,家里是刚需的,可能和父母住都没有房子的人来说,这也许是一个梦想,或者是一个天文数字。如果我想真正有一天房价崩盘的时候,那些投机炒房者才会彻底醒悟吧。

房价想要实施真正意义上的下降就要杜绝炒房者的出现,杜绝炒房者最好的方法就是出台房产税政策,但是按照目前来看房产税政策出台还是比较难的,毕竟要很多方案需要修订,但是估计今年房产税就有机会和大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