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为什么叫金砖四国?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四个国家

2021-02-18 16:04:51 来源:股城网

我昨天看新闻的时候,听到主持人说金砖国家成功会晤,但是我才疏学浅,不懂为什么叫做金砖国家,有人知道吗?知道的话麻烦告诉我这个无知的人儿,谢谢了。

2001年,美国高盛公司首席经济师吉姆·奥尼尔首次提出“金砖四国”这一概念,来自这四个国家的英文国名开头字母所组成的词BRIC,指巴西(Brazil)、俄罗斯(Russia)、印度(India)和中国(China),其发音类似英文的“砖块”(brick)一词。

2003年,奥尼采叶庭园外尔在一份题为《与“金砖四国”一起梦想》的研究报告中预测,到2050年,世界经济格局将重新洗牌,“金砖四国”将超越包括英国、法国、意大利、冰岛、德国在内的西方发达国家,与美国、日本一起跻身全球新的六大经济体。高盛这份报告出台后,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作为新兴市场国家的领头羊,受到世界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