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持仓盈亏是什么意思?与平仓盈亏相对

2021-02-18 16:59:41 来源:FX168

不管是外汇黄金投资还是股票期货投资,都是需要掌握一定的基础知识才行。不然在投资路上很容易出现状况。为了增加投资者的基础知识,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持仓盈亏。

持仓盈亏是什么意思?持仓盈亏,与平仓盈亏相对。持仓盈亏是一种未实现损益,根据会计科目收入实现原则,通常不确认为投资收益。但是,由于期货投资风险较大,为了向财务报表的使用者提供决策相关的信息,有必要对此加以揭示。因此可在期货投资收益账户中反映,也可以在期货下设置二级科目持仓盈亏加以反映,以区别于已实现的期货投资损益平仓盈亏。

持仓盈亏是什么?

持仓盈亏,也叫账面盈亏或浮动盈亏。其实从字面上很好理解,指的也就是账面的盈亏浮动。

一般人们选择持仓的方式,也就是没有对于股票进行买入或者卖出,人们能够获得的收益会在账面上直接显示出来,但是有的时候账面可能原来持有的价格相比有一定的差距,每日进行结算的时候,账面的价格都会和原来持有的价格不一样,有时候高一些,有时候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