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山西省两部门发布高瓦斯和煤与瓦斯突出矿井采煤工作面实现风电闭锁的通知_热讯

2023-07-03 10:21:15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晋应急发〔2023〕259号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山西省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关于高瓦斯和煤与瓦斯突出矿井采煤工作面

实现风电闭锁的通知

各市应急管理局(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

为了防止煤矿主要通风机无计划停风,导致采煤工作面瓦斯超限引发事故。根据《煤矿安全规程》第一百六十一条“主要通风机停止运转时,必须立即停止工作、切断电源,工作人员先撤到进风巷道中,由值班矿领导组织全矿井人员全部撤出”规定要求,结合山西省煤矿实际情况,现就做好高瓦斯和煤与瓦斯突出矿井采煤工作面实现风电闭锁有关工作通知以下:

一、列入采煤工作面实现风电闭锁的矿井全省高瓦斯矿井、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和采煤工作面瓦斯涌出量大于5m3/min但暂未鉴定为高瓦斯的矿井。

二、完成时间

2023年7月31日前。

三、有关要求

1.井下所有采煤工作面与主通风机必须实现风电闭锁,当主要通风机停止运转时,必须立即自动切断井下所有采煤工作面动力电源。

2.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属地分级监管的原则,统一组织,精心安排,确保按时完成,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如有情况及时反映。3.各市应急管理局及时将本通知传达到县级应急管理部门和煤矿企业,并于2023年8月5日前将落实情况通过电子邮箱方式上报省应急管理厅。

联系人及电话:穆建国、李飞,0351-6819325、6819732,电子邮箱:sxyjtmktfc@163.com。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山西省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

2023年6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晋能控股集团,山西焦煤集团,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潞安化工集团。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2023年6月27日印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