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观热点:投资2180亿元 陕煤集团重点项目推进

2023-07-03 09:31:37 来源:煤文化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东华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立新在合肥会见陕煤集团榆林化学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会民。双方共同召开了陕煤榆林化学1500万吨/年煤炭分质清洁高效转化示范项目烯烃、芳烃及深加工工程(简称“陕煤二阶段大项目”)、陕煤甘肃投资公司玉门新能源可降解材料碳中和产业园60万吨年可降解材料项目(简称“玉门项目”)交流推进会,并对石墨烯技术和产业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探讨。

榆林化学副总经理谢武强、刘振虎;甘肃投资公司总工程师孙乖绪;榆林化学生产部、技术管理部、证券部、战略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东华科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朱定华、陈志荣,以及公司项目管理部、市场管理部、工艺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会民表示,陕煤二阶段大项目投资巨大、社会关注度高、行业影响力空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应精心谋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切实将方案细化、做实。玉门项目是新能源项目与化工耦合的典型项目,各参建方要聚焦项目经济性并兼顾前瞻性,在玉门项目的产品方案、电力及蒸汽系统配置上广泛研究、充分讨论,为推动项目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陕煤二阶段大项目、玉门项目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项目推进及领导关注的重点议题进行了工作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对各项目的下一步工作重点和目前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

榆林化学1500万吨/年煤炭分质清洁高效转化示范项目分为两阶段实施,其中一阶段建设180万吨/年乙二醇工程及热解启动工程。二阶段总投资约2014亿元,属于超大型现代煤化工项目,在一阶段的基础上,建设烯烃、芳烃及深加工工程,该工程通过对煤炭进行高效分质分级利用,生产烯烃、芳烃、基础油等大宗平台产品,并进一步深加工生产高附加值材料、电池电解液溶剂、可降解材料及特种油品四大类终端产品,以此实现煤化工与石油化工协同发展。

陕煤集团甘肃投资有限公司玉门新能源可降解材料碳中和产业园60万吨/年可降解材料项目是2023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项目总投资163亿元,拟建于甘肃省玉门市东建材化工工业园内,建设内容包括40万吨/年电石装量、12万吨/年乙炔装置、75万吨/年甲醛装置(以37wt%甲醛计)、6万吨/年PBS装置、36万吨/年BDO装置、30万吨/年PBAT装置、10万吨/年PBT装置、6万吨/年PTMEG装置、12000Nm3/h电解水制氢装置、3x265MW/3975MWh熔盐储热以及配套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

标签: